产教融合,戏校师生唱响进博会上海昆山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86

乘着进博会的东风,11月8日下午,2022苏州昆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推介会在上海浦东举行。在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张军带领2019级昆曲表演专业学生与昆山当代昆剧院负责人瞿琪霞,国家一级演员由腾腾,同台演出“水磨新调”《秀雅昆山》。



图片


“进博盛会,山海协奏”。在推介会上,我校2019级昆曲表演专业学生以精彩的戏曲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双重感官盛宴,赢得了会场内掌声不断。同学们的表演不仅体现出了学校昆曲专业特色,也成功秀出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学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师生们表演的曲目《牡丹亭·寻梦》【江儿水】唱段是张军校长把昆曲与一些现代元素相结合进行了再创作,由瞿琪霞老师现场演奏小提琴,让观众们体验了戏曲文化与西方音乐的碰撞,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与西洋管弦乐器的交融,形成了丰富的视听体验,这是戏校对于昆曲演出形式的一种创新,希望通过当下的欣赏方式,更好地传播、宣扬昆曲艺术。


图片
图片


一曲水磨调,承载了文化与教育的意义,也承载了传承与创新的发展。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和昆山当代昆剧院地域相近、人缘相亲,学校和剧院在交流、发展中积淀了深厚的情谊,未来更将在昆曲艺术研究、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多维度深入对接融入,共同合作探索传统戏曲艺术繁荣兴盛。



特别感谢:昆山当代昆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