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学习二十大精神,戏校党员主题画作捐赠分享交流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63

图片

孙志奎老师向学校捐赠了由他本人创作的油画作品《昆剧泰斗俞振飞》


今年恰逢戏校老校长,著名京昆大师俞振飞先生诞辰12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俞振飞老校长,弘扬传统文化,激励当代戏曲艺术的守正创新,我校优秀美术教师孙志奎特别向学校捐赠了由他本人创作的油画作品《昆剧泰斗俞振飞》。捐赠仪式暨戏校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于2022年11月18日中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会议,校长张军,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俊杰以及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图片

孙志奎老师介绍创作过程


仪式一开始,孙志奎老师首先对创作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了最后的作品能更贴切呈现出俞振飞老校长的艺术精神,孙老师反复查阅相关文献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俞振飞京昆艺术作品背后所表述的故事与蕴藏的厚重情感。经过反复推敲研究,孙老师最终确定以俞振飞老校长日常生活照以及多组经典剧目形象连接组合画面,通过油画写实的创作手法细致深入刻画人物,运用三原色凸显人物性格,画作以独具匠心的形式展现出了俞振飞老校长的精神面貌。

图片

江沛毅老师讲解画作中俞振飞老校长的经典艺术形象


随后,研训中心江沛毅老师向大家逐一讲解画作中俞振飞老校长的经典艺术形象:《贩马记•写状》赵宠、《连环记•小宴》吕布、《彩毫记•太白醉写》李白。江老师从人物性格,故事背景等方面一一向大家分析孙志奎老师这幅油画作品所传递的俞振飞老校长戏曲艺术精神以及一代艺术大师对京昆艺术的执着与热爱。

图片

张军校长发言


校长张军希望学校所有专业都要加入到今年纪念俞振飞老校长120周年的活动中,展现出戏校各专业特色,体现出学校的专业水平。张校长还勉励大家积极发挥自己对艺术的梦想和值守,要以德艺兼修立身,以传道授业为任,为赓续戏曲而笃行,为发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事业而继续奋斗。

图片

刘爱香副书记发言


刘爱香副书记向大家汇报了11月10日她代表党总支参加中小学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评审答辩情况。并号召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忘育人初心,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德育工作中达成共识,为戏曲学校发展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