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振飞立德 潜心育人 踔厉前行——记我校参加“区十四五校本研修优秀项目评选”荣获奖项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77


喜   报

热烈祝贺由我校研训中心策划举办的“教师幸福学堂—振飞立德•潜心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月月系列研修活动”被闵行区教育学院评为优秀项目一等奖!


图片
图片




2022年正逢我校首任校长、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先生诞辰120周年,赓续俞老建校初心,我校研训中心为全校师资队伍培养建设积极搭建组织各类学习成长平台,一方面传承俞老艺术教育精神,另一方面,夯实“十三五”全体教师的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十四五的校本师德师风建设研修工作,并积极申报了2022年11月由闵行区教育学院组织的全区“校本研修优秀项目”评选活动。


2022年12月7日(周三)下午召开“2022年闵行区中小幼校本研修优秀项目评选”总结表彰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闵行区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老师及全区中小幼各学校师训主任、获奖项目的参与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经专家组一致评定,我校“教师幸福学堂—振飞立德•潜心育人师德师风建设月月系列研修活动”作为唯一的职业学校荣获了优秀项目一等奖,我校研训中心高荣老师作为优秀项目学校代表进行发言,梳理和宣传了我校创建的“教师幸福学堂”在校本研修实施开展中的有效品牌作用,结合我校校本研修的案例视频,强调了“振飞立德-潜心育人”的重要寓意,进一步明确我校重视师德素养提升以及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教育学院副院长董学平肯定了本次评选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并提出,要从教师人才的培养、研修工作的常态化、将研修工作融入队伍建设以及校本研修与课改、教改同频共振等四个方面为校本研修提质增效,从而达成精准培训,并表示接下来,会推选获奖学校到市级平台进一步向全市的学校进行宣传交流,共同引领全市校本研修工作。


在当下日益复杂、多元的教育环境下,我校研训中心将秉承“振飞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优化校本研修的路径和方式,不断激活教师成长发展的内驱力,沿着校本研修的理想之路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