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奋楫笃行万里可期——我校召开本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201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在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奋斗中,2022秋季度教育教学工作走向尾声。寒假前期,1月6日下午,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在线上举行,戏校全体教职工一起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在线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副校长陈俊杰以及全体教职工在线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梳理,张军校长及全体校部领导在会议中分别作期末总结报告,回望过去,规划未来。


   陈俊杰副校长首先作学期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对学校建设发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的积极作用,重点感谢校园安全卫士在上半年特殊时期为校园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教工志愿者在下半年对校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支持,以及后勤保障员工始终在防疫一线的坚守。随后,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分管工作,分别是:抓牢学校后勤基建管理、积极发展图书馆和信息化工作、做好莲花路校区运行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华戏曲发展实训中心项目、依托工会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未来将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机制,尽可能办成让师生都满意的食堂;积极推动基本建设项目立项,进一步推进校区建设规划;多措并举规范采购流程,完善学校采购管理机制。


   唐禾香副校长从六个方面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抓好教学质量是学校生态与发展的根本;强化价值引领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借助演出实践活动检验教学成果;在专业课程框架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守住初心扎实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能力;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充分肯定全校教师在过去一年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较好完成了全年教学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6位学生获得小梅花、21位学生获得小白玉兰等奖项,5位学生还成功入选梨花杯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唐禾香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暑期集训的教学成果,同时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建议,未来学校将继续做好:专业建设、课程标准制定、精品在线课程创建、中本贯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强化目标和任务导向,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程应用共享,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爱香副书记汇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她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关工委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总支年度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结合巡察工作,以查促改,提振信心,全面推进学校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完善职称、考核等制度建设,号召全体教职工2023年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戏校党建品牌建设;三要聚焦学校政治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随后,刘爱香副书记总结了上学期学校的学生工作:以安全稳定为第一要务,落实落细学生管理工作。过去一年学校加强对学生全方位关心和引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2年3月戏校关工委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称号;学生思政教育成效显著,班主任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今年郭元元老师代表学校取得了2022年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填补了我校班主任参加全国班主任能力比赛的空白,彰显了我校德育工作成效。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发挥优秀班主任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仅要促进班主任专业能力的发展,更要稳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建设。


最后,张军校长对学校2022年工作做了总结,对2023年学校发展提出了希望。他首先对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辛勤踏实、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张校长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过去的发展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的一段话:“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他提出:戏校的戏曲教育整体实力与办学质量依旧保持全国领先。目前,戏校青年教职工比例已经占全体教职工总数76%,戏校芳华待灼,正值青春,全体教职工都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校部领导愿意认真倾听大家不同的声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未来戏校将继续抓根本、抓学习、抓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抓重点、抓质量、抓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抓改革、抓目标、抓落实,真正做到提升学生知名度、拓展教师能见度、聚焦学校清晰度。最后张军校长祝愿全体教职工:新年快乐,皆得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