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新学期,筑梦新征程——记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47

   2月27日上午八点,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我校操场举行。在蓝天和朝阳下,在校园和春风里,全校师生肃立在升旗台前,在大家的注目下,由空军官兵组成的护旗手迈着矫健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广场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随后,部队官兵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套军体拳,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军人的气魄!


   为了展示戏校新一代青年学生的朝气,18戏音姚毓霖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上台做《找准自己的锚》的主题演讲。她的演讲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姚同学围绕当下艺术类高考的变革,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戏校学生坚定的信心和一往无前的顽强拼搏精神。“愿大家在人生海海之中,找准自己的那根锚,完成属于自我的人生巡航!”



   升旗仪式最后,张军校长上台讲话,他希望戏校厚重的办学历史和育人底蕴以及一代代戏校人的执着与坚韧能成为戏校每位同学勇敢前行的永恒动力。更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在戏校学习的时光,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能将戏校精神装入行囊、沁润心间,能通过戏校精神来照亮人生前行的方向,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他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出最美的光彩!“祝福你们,你们终将成为艺术家!”张军校长的话深深印刻在现场每位同学的心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白宫剧场聆听“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讲座,由空军某部教官主讲。讲解三个主题“国防建设和我有什么关系”、“什么是军人”、“我距离军人有多远”,通过精彩的视频展示,让同学们明白了忠诚和信仰、竞争与勇气、服从与执行所带给我们的深远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国防观念。



      戏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在开学第一课中结合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进行讲话,也通过解读艺术类高考变革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并对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和新的学期表达了殷切期望。


     疫情散去,春归如约,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每一位戏校学子能牢记部队官兵和校领导在开学第一课的深切寄予,努力前行,在青春韶华里,做出最好的自己!


文字撰写:19戏音许译文

指导老师:赵晨帆

照片拍摄:简建、22美术李欣怡

版面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