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共促发展 ——我校党总支与古美学校党支部、空军某部队党委签订三方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39


2023年3月30日中午,上海市古美学校党支部、空军某部队党委、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在我校党建服务中心顺利举行了“三方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市古美学校校长章志强,上海市古美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静,上海市古美学校副校长邢明,上海市古美学校办公室主任潘晶,空军某部队闵行营区领导,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以及戏曲学校各支部书记、支委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



图片


我校2018级京剧班学生演唱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仪式序幕。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详细介绍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党对军队的领导,落实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实现开放办学,促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进三方精神文明建设、党建高质量发展、文化课程交流、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普教与艺术教育融合、弘扬普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努力实现“三方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奋斗目标。


图片


上海市古美学校校长章志强介绍了古美学校的发展情况,古美学校从2021年起和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走上了一体化发展道路,学校以“新理念、新精神、新教学”为动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军民融合,共同创造古美美好的未来。


图片
图片


空军某部队闵行营区领导欢迎两校师生参观部队,体验军营生活,帮助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


图片


戏曲学校校长张军详细介绍了戏曲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特色。张校长指出:戏曲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标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中职教育的新要求,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戏曲教育的新期盼,希望通过三方共建切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内涵建设,协同创新,共同推进高素质应用型戏曲人才培养。


图片


戏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古美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静,空军某部队闵行营区营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三方共建协议。


图片
图片


此次“三方共建”是戏曲学校党总支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创新之举,进一步扩大了合作共建“朋友圈”。希望通过三方共建共促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有效资源,推进协同育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整合有效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层次,努力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