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学习方式很特别——戏曲学校党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2


图片


4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总支组织三个在职支部党员在闵行体育公园开展了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

在活动前期,党员们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工作,期待着能在这场比拼中展现自己的风采。竞赛首先进行了必答题环节,随着裁判员喊出第1题,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紧张的必答题中,我校党员们发扬了团结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有的党员认真思考,细致分析题目;有的党员奋力抢答,积极为支部争光,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进行了抢答题环节,这项内容考验着党员们的反应速度和综合素质。裁判员宣布题目后,各支部的一名党员就迅速开始了往返跑,第一名跑回来的支部将获得本论题目的回答资格。在这个环节,党员们更加充分地展示了本支部的团结协作。随着比赛的推进,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和兴奋。尽管有些党员在活动中突发身体不适,但大家都坚持到了活动结束,没有一位同志提前退场,体现了我校党员们的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作了活动总结。她表示:这次活动展示了学校党员在知识、技能、思想素质等方面所具备的高素养和精神风范,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场竞赛,也让我们所有参赛者都汲取了党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意识和党性教育。


活动心得

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活动体会,让我们一起分享大家的感悟:

第一党支部  马英

迎着春光 竞展风彩

春回大地,万物葳蕤,生机勃发。一场学习热潮在党员中持续升温——今天,在党总支的安排和领导下,我校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在春意盎然的闵行体育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促进我校全体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团结。

活动现场,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为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二十大知识竞赛的流程和规则。竞赛设置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点金句为主,题量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必答题环节,三个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的领导下,争先回答着主持人一个又一个二十大知识问题;趣味抢答题环节将此次竞赛推向了高潮,三个党支部分工协作,各派出一名党员负责趣味跑步比赛,取得第一名的党支部在拍铃后获得一次抢答机会,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第三党支部获得第一名。两个环节中,选手们应答如流,全面展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今天的趣味竞赛,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也增强了团队之间的了解和配合,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始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期待党总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多种形式,以更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组织学习“活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凝心聚力,信心满怀,迎着春光再出发!

第一党支部  王芳

一日之计在于春。我们沐浴着二十大的春风,跟随学校党总支,来到了闵行体育公园。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作为第一支部的成员,我们每个人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和竞赛题库。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我们每个人都对答如流。抢答题将此次知识竞赛推向了白热化,每个支部同时派出一名竞跑选手,谁速度最快到达终点,才有资格抢答。大家为跑步的党员呐喊加油,同时聚精会神地抢答题目。支部的党员们配合默契,身体和思想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平时只是在会议室里见面的同事们,大家加深了交流。脸上洋溢着欢笑,在春天里进行这场有关二十大思想火花的碰撞,加深了对党章,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度领悟。

第二党支部  郭照逸

今天上午在闵行体育公园,本人郭照逸参加了我校党员知识竞赛活动,这是我入职戏曲学校以来参加的第一次单位全体党员共同参加的户外活动。于我而言,颇有感触。总结下来,可用“新、欣、心”表达。

首先,形式新颖。同样是党的二十大知识学习,党员知识竞赛不拘泥于一般形式的讲座、报告式的学习,而是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展开,以一种新方式学习,大家还都能参与其中,这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

其次,欣欣向荣。在知识竞赛中,我校党总支下属的三个支部的各位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应答,过程中展现了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轮到所在支部回答必答题的时候,支部每位成员踊跃回答,且全部回答正确,积极昂扬所以欣欣向荣。

最后,团结一心。到了抢答阶段,各个支部无论在折返跑、还是答题两个环节都将默契配合表现的淋漓尽致。支部的每位党员,各尽其职,众心一致,团结一心。三个支部你来我往,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再次展现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和高参与度。

通过本次党员知识竞赛活动,我相信我们学校全体党员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团结的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第二党支部  

钱玮康 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

今天我作为学校第二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总支组织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竞赛活动。

借助竞赛活动,我再次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补知识短板,悟伟大精神,让我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用真理武装头脑,用行动体现价值,将理论与行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我认为,知识竞赛活动是一种学习方法的创新,是传达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工作也亦如此,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形式多创新,方法多改进。

在活动中,党员老师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亮剑了理论知识,赛出了拼搏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

我将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继续努力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响应伟大号召,做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党支部  王璐

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党员活动知识竞赛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这不仅有助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有助于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在参加活动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以下几点:

首先,平日里累积学习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学习强国,党支部学习会等学习方式,我们可以更高效地获取所需的知识,和其他党员互动交流,共同成长。

其次,通过户外的支部之间竞赛可以更加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激励我们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在竞赛过程中,我们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深入思考和研究。通过这种竞赛的形式,我们不仅能够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还能够对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全面的检验和提高。

最后,参加党员活动知识竞赛还有助于团结和凝聚力量。在竞赛过程中,我们和其他党员进行了许多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思考问题、解决难题。在竞赛结束后,我们也可以有更多机会和动力,参加其他的集体学习和交流活动。

参加党员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可以不断提高我们的能力水平,激发我们不断学习的热情,促进党员之间的互动和团结。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重视这个机会,积极参与活动,发挥出我们的优势和潜力。

第三党支部  张晴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党支部高度重视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引领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支部为单位,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分享活动。竞赛中,党员同志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诚信作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效载体,极大提高了党员学习的参与度,充分调动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并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文化素养。让我们筑梦同行共同实现教育事业的“诗和远方”,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党二十大知识的机会,更加是沉淀党的理念、提高党员素质的过程。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实践,强化党性观念,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