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满园——记21级京剧中本贯通班阶段性剧目课测验与教学研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离不开扎实有效的教学研讨,近日,在唐禾香副校长的牵头与教导科的统筹安排下,京剧专业教研室于5月15日、17日两天举行21级京剧中本贯通班阶段性剧目课测验,并于5月22日上午在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召开总结研讨会。

为了能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21级京剧中本贯通班目前剧目课整体情况,本次测验采取男女分组方式汇报了所有一轨剧目课程,副校长唐禾香特别邀请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原院校领导徐幸捷、田恩荣,资深专家童强共同担任评委,检验课堂教学进度与水平,考察学生学习状态,希望通过测验与研讨能够总结反思,对教学情况实时跟进调整。


图片


21班全体同学和主教老师十分重视本次测验,汇报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认真表现。虽然教学进度受到疫情影响,但老师们倾情投入,辛苦付出,努力挽回教学损失。乐队和戏音专业的老师同学也积极配合,保障了测验的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2日上午的21级京班剧目阶段性测验总结研讨会上,京剧专业资深专家评委、京教教研主任、21京任课教师围坐研讨,以研促教,教学相长。

教导科科长李美表示,未来教导科将在唐禾香副校长的带领下,与主教老师积极配合,争分夺秒追赶回受疫情影响的教学进度,同时不断搭建各类平台,让老师和学生有更多展示机会。


图片


唐禾香副校长对于京剧专业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于本次测验与教学研讨给予高度肯定,并根据评委专家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培养高质量戏曲人才。

2、注重师资培养,拓展师生实训机会。

3、做细教学计划,创新教学方法,持续推进“一人一策”的教学模式。

4、强化教学研讨、教研室交流等活动,以研促教,教学相长。

5、全方位思考、多维度探讨,不断加大对各行当剧目的把关。

21京班剧目阶段性测验总结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评委的点评与指导,为教师们答疑解惑,不断深化研讨环节,强化教研力度,将研讨的结果反哺到课堂,从而提升课堂效能,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师自我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戏曲教育事业的繁荣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