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京剧教师专场热演天蟾逸夫舞台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3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京剧教师专场演出



观众好评连连

我校于6月19日和20日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了两场京剧教师专场演出。两天的演出中,观众们欣赏了一系列精选京剧剧目,包括《柜中缘》、《钓金龟》、《狮子楼》、《追韩信》、《拾玉镯》和《大登殿》。演出的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我校京剧教研室的教师们展现了娴熟的演技和精湛的唱腔,将经典剧目完美呈现在舞台上,每个演员的精彩表演都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和赞叹。


图片

《柜中缘》剧照

指导教师:李秋萍、王世民

刘玉莲:潘洁华

淘气:严庆谷(特邀)

岳雷:陈东炜(特邀)

刘母:于博文(特邀)

二公差:王承伟(戏曲学院学生)、

刘君浩(戏曲学院学生)

司鼓:钱镇威

京胡:陈洋


图片

《钓金龟》剧照

指导教师:郭文华、虞伟

康氏:何思甜(21中本贯通班学生)

张义:李伟祺(21中本贯通班学生)

司鼓:郭磊

京胡:路航


图片

《狮子楼》剧照

指导教师:张善元

武松:季永鑫

西门庆:王鸣宇(戏曲学院学生)

土兵:张建峰(戏曲学院学生)

潘金莲:张瑀然(戏曲学院学生)

王婆:王承伟(戏曲学院学生)

 武大郎:吴俊贤(戏曲学院学生)

何九叔:赵瑞杰(戏曲学院学生)

张大公:张嘉俊(戏曲学院学生)

郓哥:刘君浩(戏曲学院学生)

愣儿:王香堯

酒保:王冲

司鼔:王书焱

京胡:刘帅


图片

《追韩信》剧照

指导教师:陈少云

萧何:黄庆鑫

韩信:权家豪(戏曲学院学生)

夏侯婴:吴俊贤(戏曲学院学生)

家院:吕炫廷

门官:王冲

司鼓:钱镇威

京胡:刘帅


图片

《拾玉镯》剧照

指导教师:龚苏萍、金锡华

孙玉姣:李勤

傅朋:陈东炜(特邀) 

刘媒婆:于博文(特邀)

司鼓:钱镇威

京胡:刘帅


图片

《大登殿》剧照

薛平贵:杨淼

王宝钏:石晓珺

代战公主:潘洁华

王夫人:郭文华

马达:吴俊贤(戏曲学院学生)

江海:张嘉俊(戏曲学院学生)

王允:王可汗(戏曲学院学生)

魏虎:张志超

苏龙:王百慧(戏曲学院学生)

车夫:刘曙铭

四太监:沈子钊、孙圣斌、

陈润翔、盖皓宇

四宫女:王宇晨、李庆萱、

金加佳、楼佳睿

司鼔:郭磊

京胡:路航、王美敬



依靠舞台实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教师专业能力的再提升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息息相关,戏曲专业人才的培养必须是依靠于舞台的滋养,秉承这样的理念,我校不仅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艺术实践舞台,也充分考虑到专业教师的职业能力发展,更为他们创造舞台艺术实践的机会,促进他们艺术实力得到更全面提升。

 

教师专场演出展现了我校京剧专业教师们从艺从教多年来积累的人物驾驭能力,呈现了文武结合,唱念做打俱全,全面展示我校京剧专业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个人艺术领悟力。专场演出吸引了大批忠实戏迷走进剧场为老师们捧场,两天的演出上座率良好。演出谢幕后,观众们反响火热,掌声经久不息。有老戏迷表示,“通过演出我看到了戏曲学校的中青年一代教师的专业能力,让我对戏曲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通过舞台历练也更加促使老师们挑战自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一支高资质的专业教师梯队,一批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优秀专职青年教师已经成为戏曲学校专业教学的中流砥柱。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部领导在后台和老师们交流


坚持在实践中守正创新

台上的精彩亮相更是离不开台下的辛勤付出。在教导科牵头下京剧教研室接到演出任务后由教研室主任郭文华老师带领,在充分保证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全体京剧教研室老师们协同合作,积极排练,确保了这次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同时老师们的积极努力也为学生们树立了精益求精、不断精进的学习榜样。

 

两天的专场演出真正展现了我校京剧教研室教师团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演出的成功也离不开学校舞美队、乐队等专业团队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充分体现了戏曲学校“一颗菜”的专业精神。他们用心灵和激情所呈现的演出,塑造了立体感十足的角色形象,让观众们全身心地沉浸在京剧的艺术魅力中,为京剧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戏曲学校未来将不断拓展专业教学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在实践中守正创新,固本培元,在守正中把稳方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