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课程昆曲《牡丹亭·拾画》入选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品牌及品牌专业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喜  报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在线开放课程2023年上线名单”的通知,我校京剧教研室戴国良老师的在线课程昆曲《牡丹亭·拾画》入选2023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品牌及品牌专业在线开放课程”。


图片
图片




积极聚焦“三教”改革

助推戏曲职教新发展

入选文化艺术类示范品牌及品牌专业在线开放课程

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强国建设对“三教”协同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国家推进“三教”改革的总体部署,积极落实《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中数字化转型赋能课堂、助推教学模式创新等要求,我校作为一所专门的戏曲类中职学校,既要考虑戏曲专业教育教学特殊性、学生学习形式的独特性,同时又要兼顾新课标新要求,重构教学内容,建立单元模块,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教材、教法为主要抓手,积极推进戏曲在线课程建设,在“三教”改革上持续激发更多的创新灵感。



关于我校昆曲《牡丹亭·拾画》

在线课程

入选文化艺术类示范品牌及品牌专业在线开放课程

图片














目前,我校“三教”改革已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今后将会继续聚焦职业教育戏曲人才培养目标,以课程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开发具有鲜明戏曲职教特色的多样化教材,探索符合戏曲职业形成规律的教学方法,以培养高素质戏曲专业人才为己任,助推戏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